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勞動法, 台中推薦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宗璞:好一朵木槿花  又是一年秋來,潔白的玉簪花挾著涼意,先透出冰雪的消息。美人蕉也在這時開放了。紅的黃的花,聳立在闊大的綠葉上,一點不在乎秋的肅殺。以前我有"美人蕉不美"的說法,現在很想收回。接下來該是紫薇和木槿。在我家這以草為主的小園中,它們是外來戶。偶然得來的枝條,偶然插入土中,它們就偶然地生長起來。紫薇似嬌氣些,始終未見花。木槿則已兩度花發了。  木槿以前給我的印象是平庸。"文革"中許多花木慘遭摧殘,它卻得全性命,陪伴著顯赫一時的文冠果,免得那欽定植物太孤單。據說原因是它的花可食用,大概總比草根樹皮好些吧。學生浴室邊的路上,兩行樹挺立著,花開有紫、紅、白等色,我從未仔細看過。  近兩年木槿在這小園中兩度花發,不同凡響。  前年秋至,我家剛從死別的悲痛中緩過氣來不久,又面臨了少年人的生之困惑。我們不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么事,陷入極端惶恐中。我在坐立不安時,只好到草園踱步。那時園中荒草沒膝,除我們的基本隊伍親愛的玉簪花外,只有兩樹忍冬,結了小紅果子,瑪瑙扣子似的,一簇簇掛著。我沒有指望還能看見別的什么顏色。  忽然在綠草間,閃出一點紫色,亮亮的,輕輕的,在眼前轉了幾轉。我忙撥開草叢走過去,見一朵紫色的花綴在不高的綠枝上。  這是木槿。木槿開花了,而且是紫色的。  木槿花的三種顏色,以紫色最好。那紅色極不正,好像顏料沒有調好;白色的花,有老伙伴玉簪已經夠了。最愿見到的是紫色的,好和早春的二月蘭、初夏的藤蘿相呼應,讓紫色的幻想充滿在小園中,讓風吹走悲傷,讓夢留著。  驚喜之余,我小心地除去它周圍的雜草,作出一個淺坑,澆上水。水很快滲下去了。一陣風過,草面漾出綠色的波浪,薄如蟬翼的嬌嫩的紫花在一片綠波中歪著頭,帶點調皮,卻絲毫不知道自己顯得很奇特。  去年,月圓過四五次后,幾經洗劫的小園又一次遭受磨難。園旁小興土木,蓋一座大有用途的小樓。泥土、磚塊、鋼筋、木條全堆在園里,像是凌亂地長出一座座小山,把植物全壓在底下。我已習慣了這類景象,知道毀去了以后,總會有新的開始,盡管等的時間會很長。  沒想到秋來時,一次走在這崎嶇山路上,忽見土山一側,透過磚塊鋼筋伸出幾條綠枝,綠枝上,一朵紫色的花正在顫顫地開放!  我的心也震顫起來,一種悲壯的感覺攫住了我。土埋大半截了,還開花!  土埋大半截了,還開花!  我跨過障礙,走近去看這朵從重壓下掙扎出來的花。仍是嬌嫩的薄如蟬翼的花瓣,略有皺褶,似乎在花蒂處有一根帶子束住,卻又舒展自得,它不覺環境的艱難,更不覺自己的奇特。  忽然覺得這是一朵童話中的花,拿著它,任何愿望都會實現,因為持有的,是面對一切苦難的勇氣。  紫色的流光拋撒開來,籠罩了凌亂的工地。那朵花冉冉升起,倚著明亮的紫霞,微笑地俯看著我。  今年果然又有一(www.lz13.cn)個開始。小園經過整治,不再以草為主,所以有了對美人蕉的新認識。那株木槿高了許多,枝繁葉茂,但是重陽已屆,仍不見花。  我常在它身旁徘徊,期待著震撼了我的那朵花。  它不再來。  即使再有花開,也不是去年的那一朵了。也許需要紀念碑,紀念那逝去了的,昔日的悲壯?   宗璞作品_宗璞散文 宗璞:恨書 宗璞:柳信分頁:123

馮驥才:鼻子的軼事  我一直認為人類的藝術創造有個重大疏漏,就是沒有一種滿足鼻子的藝術。在藝術中,有滿足眼睛的,比如美術、雕塑和攝影;有滿足耳朵的,比如音樂和歌唱;影視和戲曲是綜合藝術,它們能同時滿足眼睛和耳朵,卻惟獨把鼻子排斥在"藝術愛好者"之外了。嘴呢?對了,你會問。不要說也沒有專供嘴巴來享受的藝術吧,千變萬化的烹調藝術足能使嘴巴受用不盡了。聰明萬能的人類為什么偏偏冷淡了、小瞧了、甚至荒廢了鼻子?這個位居臉的中心的高貴的鼻子難道是個"藝盲"?難道它遲純、麻木、低層次、無感受、缺乏情感細胞?難道它只能分辨香臭、只是用來呼吸的嗎?是啊,是啊,你想想看,流淚是一種感情的表露,那么流鼻涕呢?那不是傷心而是傷風。  然而,請你靜下心再想一想——  每每早春初至,你是怎樣感受到它的來臨?那時,大地既沒有綻露些許綠意,冰河尚無解凍時清脆的聲響——你顯然不是依靠眼睛和耳朵,而是憑著靈敏的鼻子察覺出這大自然催生的氣息……我說過,春天最先是聞到的。  你是從哪一種氣息里聞到的?  從溶雪的氣息、腐葉的氣息、帶著寒意的清晨的氣息、泥土中蘇醒的氣息里,還是從一陣冷冷的疾雨里?世間雨的氣息各種各樣,有瑟縮深秋的綿綿細雨、炎炎夏日驟然澆下又熱烘烘蒸騰起來的陣雨,以及隨同微風可以聞到的涼滋滋的夜雨……這種種不同的雨的氣味,比起雨的畫面更能勾起你在同一種雨中經歷的回憶。一次空空的等待或一次失去般的離別,一次義氣的援救或是一次負疚的逃脫——不管具體細節怎樣,總是氣味幫助你記憶,也幫助你回憶;混同氣味記在心底的,也只能被同一種氣味勾上心頭。再往深處想想,是不是世界上只有親人的氣味你記得最深最牢?母親的、戀人的、孩子的。這氣味比形象和聲音更不能模仿和復制。精確分辨又刻骨銘心記住的不全是依靠鼻子嗎?  我知道一個女人,一直保存著她逝去的丈夫的一件睡衣。她從來不洗這件睡衣,為了保留丈夫身體的氣味,每當思念之情不能自已時,就拿出這件睡衣,貼在臉上聞一聞,活生生的丈夫便在身邊。由此我得知,當生命消失時,它會轉化為一種氣息留在世上,活著的人靠著鼻子與他息息相通、默默相連。鼻子并非呼吸的器官,而是心靈的器具。由于多愁善感的鼻子,我們對這世界的感知便多了一倍!  鼻子又是慷慨無私的。盡管人類不給它任何享受藝術的方式,它卻積極地參與藝術的創造。對了!我說的是鼻音,想想看,當歌唱家們使用鼻音時,那聲音就會變得何等的奇異與美妙!  這叫我想起一件往事。雖然有些怪誕,卻是我經歷過的。  很多年前,我有個鄰居是位業余歌手,他相貌尋常,身材四肢都極普通,惟有那鼻子大得像只梨兒掛在臉的中央。如果你坐在他身旁,會覺得呼吸困難,好像氧氣都叫他那碩大無朋的鼻子吸走了。他說話,聲音似乎不穿過喉嚨而穿過鼻腔,那聲音就像火車穿過隧道那樣隆隆作響,唱起歌來根本聽不見歌詞,仿佛一百只大黃蜂在空中狂飛,據說他考過許多專業歌唱團,但誰會選取這種聽不清歌詞的鼻子叫呢;而鄰居們不過把他的歌唱,當做一種有高低音變化的鼾聲罷了。  后來,他走運了。一(www.lz13.cn)個名叫"海河合唱團"的團長以伯樂的眼光瞧上他的大鼻子,把他請進合唱團。合唱團不管他咬字是否清晰,只要他的鼻音。誰料到他這悶雷般的轟鳴,像是給合唱加進去一架大風琴那樣,發出意想不到的聲音效果。上百張嘹亮的嘴巴加上一個渾厚的鼻子,開創一個前所未聞的神奇境界。這個平淡無奇的合唱團竟因為一個鼻子走紅了。很多觀眾為這鼻音而來,向台上尋找這奇妙聲音的發源地。看吧,這梨兒似的鼻子,多像是給合唱團配戴的一枚閃閃發光的勛章!  "文革"期間,許多文藝團體受沖擊,合唱團為了跨時代地存在下去,改名叫做"紅太陽宣傳隊"。但我這個鄰居遇到了麻煩。因為當時所唱的歌曲一律是革命歌曲。他吐字不清,被懷疑是故意不唱歌詞。受懷疑比受指責更可怕,他必須趕快學會吐字。大革命真是無堅不摧,這先天的毛病居然也改了。有生以來,聲音一直從他鼻孔出來,現在竟改道走喉嚨了;隨著一個個字兒愈來愈清楚地蹦出嘴唇,那鼻音便一點點稀薄和消退,最終他唱起歌來和所有演員沒有兩樣。一旦被統一了,他也就消失了;大家全一樣,每個人便都可有可無。"紅太陽宣傳隊"因此沒了魅力,在后來的社會變動中無聲無息地散了伙。  失去了鼻子的世界居然會變得如此乏味,你說究竟為了什么;是因為那獨特的鼻子,還是因為那鼻子的獨特?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留下長江的人 馮驥才:永恒的震撼分頁:123

人不聰明怎么辦  文/GAYSCRIPT  如果你在網上搜索“NOIP2007全國一等獎獲獎名單”應該能在江蘇省那邊看到我的名字,大概是在全省第四十多名。你再往上看幾個名字,會發現另一個與我同校的男生,叫孫。  那年我們班上去復試的有十來個,但一等獎的就兩個,一個我290分,一個是孫300分。別的最高分就只有120分了。  孫的編程特別厲害,屬于那種腦袋特別靈,平時不看書也總能考最高分的。當年他高二的時候就已經是一等獎了,高三的時候再次無懸念拿了一等獎。而我花了兩年的時間才拿了那個一等獎。  我記得當年復試的第一道題是排序,我用的快速排序法,拿了70分,而孫用的平衡二叉樹,100分。第二道題是很簡單但很細碎的字符串處理,我們都是滿分。第三道題我用的貪心法,第四道題我好像用的弗洛伊德算法(我也記不清了),兩道題加起來才得了120分。而孫第三題我也不記得他用了什么算法了,拿了滿分。第四題他沒來得及寫完代碼,0分。  我四道題都做了,除了第二題滿分外,別的三道題算法都不夠好,都是得了部分分數,總分290分。而他每做一題,便是最好的算法,都是滿分,如果再給他一點時間,我絕對相信他第四題也能拿滿分。  是的,他平時上課從不認真聽講,課后也不會太花時間做練習,老師布置的程序題他總是第一個完成,然后就在那邊玩游戲,而我們另外的人還在苦思冥想。  的確,這世上真的有不怎么學習也能成績拔尖的人,比如孫。  的確,這世上的確有很多不夠聰明的人,比如我,還有我那群小伙伴們。  人不聰明怎么辦?  怨天尤人?在地上打滾?罵臟話?吐痰?噴口水?隨地大小便?  還是不聰明啊。人家聰明的人還是輕而易舉地拿了一等獎。  是的,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這是誰都沒辦法改變的事。我們能改變的,唯有自己。  我拿一等獎的時候,好幾個朋友都說,我拿一等獎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群人里,我對編程付出的心血最多,當他們忙著數學奧賽、物理奧賽、化學奧賽同時學好幾樣奧賽的時候,我一門心思地學編程。我把班上所有學編程的同學的參考資料一一借來(有些參考資料太貴,沒舍得買),一道題一道題地做完了,能獨立完成的,直接Pass,不能獨立完成的,看答案,看了答案能理解的就理解,然后自己再重做一遍,不能理解的——把整個算法和編程背下來。  有段時間我無法理解快速排序,便把快速排序背下來了。誰知后來真派上用場了。  有段時間我無法理解弗洛伊德算法,便把弗洛伊德算法背下來了。雖然后來沒用上。  有段時間我總是沒辦法理解動態規劃,看了好久好久,做了好久好久的題目,終于靈光一閃,頓悟了。  有段時間我總是沒辦法理解二叉樹排序,看了好久好久,做了好久好久的題目,最終還是不太會。整個「樹」和「圖」都是我的弱項。  那一年我幾乎一做完了別的作業,就翻看編程資料,寫程序。那時候只有周末才能去機房上課,平時便都把程序寫在草稿紙上,一行一行地寫,連末尾的括號、分號都不放過。  那一年我少說做完了十多本參考資料,幾千道程序題吧。  的確,到頭來我還是比不上孫的成績,可是,我已經遠遠地把其他人甩到后頭去了。  許多人都喜歡在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時抱怨、哀嘆,不知道該怎么辦。仿佛抱怨完了,這事情就沒了。可我總覺得,自己的現狀你自己不改變,難道還會有誰來幫你改變嗎?你什么都不做,抱怨完了這次,還會抱怨下次的。  還有人喜歡抱怨說自己努力了也沒用。我覺得特別好笑。就好像我那些同學也做了參考題,卻沒拿一等獎一樣。我只想說——我們做的題量,根本不在一個數量級。你剛剛起了個頭就說看不到未來——廢話,要這么容易看到未來的話,這世上就沒那么多一天到晚怨天尤人的人了。  如果你不夠聰明,而你又想改變自己,那你就得多多努力。不,不是努力一點,請你很努力。的確,你努力了未必有回報,你努力了也許還是比不上那些天生聰明的人。可我告訴你,這世上雖然真有天生聰明的人,可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是不那么聰明的。你只要多多努力,把那些同樣平凡卻只會抱怨、不夠努力的人甩到后頭就行了。  你已經夠矮了,那就爬到一個高處。 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聰明的人,比你還努力還認真 喂,說你呢!看看人家聰明人是怎樣工作的 兒子能夠出國留學,與其說他聰明,倒不如說是他的勤奮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國內稅務諮詢
台中豐原企業重塑 台中豐原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公司草創初期,還沒有員工,只有幾位共同創辦人時,該怎麼規劃勞健保最省?

arrow
arrow

    d4gpkhr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